首页 > 创新与实践 > 以赛促训 > 正文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1: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2016年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大学校级选拔赛于11月14日在现代工程训练中心C栋4楼竞赛场馆举行。本次竞赛分三个项目进行,分别为:竞赛项目I(无碳小车越障竞赛);竞赛项目Ⅱ(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竞赛项目Ⅲ(重力势能驱动小车的设计制作)。整个竞赛项目前期由方案设计、加工制作、组装调试等环节组成。来自全校的3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7支代表队参加了校级选拔赛,学校择优向湖南省推荐五项项目I、三项目Ⅱ、二项项目Ⅲ参加12月9日—11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比赛,该项赛事两年一届,获奖的作品还可以参加第二年度全国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由教务处主办,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大学校级选拔赛已成功主办四届, 通过本项竞赛的成功组织与参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深化了实验教学改革,提升了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了创新人才的培养,提高了高等教育质量。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