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与实践 > 以赛促训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11:16    浏览次数:[]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省选拔赛于2016年12月9日~11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9项作品中4项获得一等奖、3项获得三等奖。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比赛,该项赛事两年一届,湖南省将按要求推荐获得单项前2名的作品参加明年全国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湖南大学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承办。校内选拔赛经过初赛从全校40多项设计方案报名组中选出了30项进入加工制作阶段。校内选拔赛决赛于2016年11月14日下午在现代工程训练中心顺利举行,30个项目中有17项制作出实物并按要求参加了决赛。

通过本轮竞赛的成功组织与参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深化了实验教学改革,提升了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了创新人才的培养,提高了高等教育质量。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