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条件保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子电工指导教师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5:59    浏览次数:[]

1.自觉遵守学校及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教学计划,按计划提前准备好各种实习材料、工具,调试或检修好实习仪器设备。

2.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期间不做私活。

3. 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实习期间,必须穿工作服,电工老师要求戴帽、穿绝缘鞋,做好实习记录。

4.在实习期间对实习学生的着装、穿鞋、戴帽及安全防护品佩戴要严格要求。对分管的学生安全负责,对学生的训练全过程进行监管和负责。

5.在学生操作训练前贯彻并讲解本工种及仪器设备工具安全操作规程,在指导过程中要精讲多练,示范动作规范,操作熟练,指导耐心,要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保证实习质量。

6.在指导学生实习期间,不脱岗、不串岗、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7.保持环境整洁,实习场所及教室禁止吸烟、吃东西。每天实习结束后对负责的仪器设备工具和场所进行卫生清理。

8.对分管的仪器设备安全负责,及时进行维护和保养,做好仪器设备保养记录。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设备管理员报告。未经设备负责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任何设备。

9.保管好教学用具,收发用具异常时要记载,并及时通知部门领导。精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的图纸、说明书等资料要按规定归档,未经领导批准,不得随便携出或外借。

10.认真做好工作时段的教学过程及学生实习状况记录。公平合理评定学生成绩,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各工种的实习成绩。

11.在保证学生训练正常进行和训练效果的前提下,力争勤俭节约。

12.积极参加中心、部门组织的各种会议,认真参加学校、中心组织的各种学习和培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并应用于实践教学工作中。

13.在保证学生实习训练正常进行的前提下,认真完成中心、部门布置的其他任务。

14.在实习教学过程中,严格执行《湖南大学本专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