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推荐优秀201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5:30    浏览次数:[]

为鼓励在校本科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及教育部相关比赛,根据《湖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湖大教字【2015】1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我中心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具体规定如下:

一、中心推免工作小组

组长:蔡立军

副组长:张国田

成员:全松柏 余剑锋 王群 方璐 谢治华

二、适用赛事范围

省教育厅纳入统计范围及学校重点支持的A类学科竞赛(竞赛必须依托工训中心组织且由中心教师指导参与,2018年适用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三、具体名额以学校公布为准

四、推免基本条件

申请推免的应届毕业生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符合《湖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湖大教字【2015】10号)的基本推荐条件和要求;

(二)核心课程的初修成绩算术平均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前60%(含60%)。

(三)获得赛事一等奖(同金奖、特等奖)的团队可以推荐一人,一般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放弃的情况下,可推荐团队其他核心成员(需经指导教师和团队全体人员认可)。

五、推免资格认定

(一)符合以上推免基本条件的学生个人提出申请,申请推免时须提供赛事获奖证书原件及影印件,并经指导老师对其获得的奖项、等级及团队排名在影印件上进行签字确认;

(二)经所在学院对其成绩及排名进行认定;

(三)工训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并按比赛取得的具体名次依序推荐;

(四)工训中心根据资格审查情况按分配名额基数等额拟定推荐预选名单,经中心推免工作小组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中心将推荐名单报教务处。

六、本专项推免工作由工训中心和教务处组织实施,本细则仅适用于2018届应届学生。

七、本细则由工训中心负责解释。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