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5名校友捐资设“杰华烽雨”学术旅行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0:0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由我校建筑学89级校友姚勇杰、康华、袁烽、袁笑雨、陈翚5人共同捐资的“杰华烽雨”学术旅行奖学金正式设立。当日,姚勇杰代表校友与学校签署协议,在校设立总额为120万元的奖学金。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出席仪式,并和校友一起为首批获得“杰华烽雨”学术旅行奖学金的5位学生颁奖。

“杰华烽雨”学术旅行奖学金每年将资助5名热爱建筑设计的学生,出境实地考察世界多样化的历史人文和优秀建筑,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2万元。今年,共有1名博士生、4名本科生获此殊荣。

唐亚阳首先向奖学金的设立及首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爱与回馈,并寄语全体学生知感恩、有责任、懂担当,以自身的努力学习、学业有成来回馈校友,并将校友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下去,在社会上发扬光大。

作为设立奖学金的牵头人,姚勇杰表示,母校淳朴重义、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精神如同血液流淌在身体里,希望奖学金的设立能对母校及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希望学弟学妹们能通过奖学金的资助,能更好的开阔眼界,以一种游学的方式找到建筑学的辅修方法,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学习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做一个有理想、有胸怀、有智慧、有毅力的新一代湖大学子。

签字仪式及颁奖典礼结束后,校友还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座谈交流,分享自己毕业20年的人生体验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