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专家献策教育技术服务教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13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文斌、我校副校长章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就教育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教育技术服务教学等高教热门议题展开研讨。

副校长章兢结合工作和调研实际,分析了教育技术在教学应用中所造成的“正负效应”——一面教育技术方便了教学,丰富了教学手段,活泼了教学形式,改进了教学方法,同时也产生了新的“照本宣科”的弊病。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文斌对章兢副校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并指出,教育技术是教学的辅助手段,其应用旨在提高教学质量。对于教育技术如何服务教学改革、教育研究以及教学质量提高,王文斌给出了制定教育技术标准、进行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两方面的建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烟波,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姚利民,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龚理专与会,交流会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常务副会长杨尚真主持。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交流会中,共将举行14场专题报告。高校教育技术持续发展、多媒体教学质量系统工程建设、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精品课程建设及协作学习环境构建等话题均成为此次交流会的研讨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