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7年新道科技“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营(湖南大学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20:17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8-29日,作为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道湖南大学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编号:201701063097)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湖南大学教务处、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2017年新道科技“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营(湖南大学站)顺利开营,吸引了湖南大学近5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培训中,同学们主动发言、积极参与,课程气氛热烈。

“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营现场

本次“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营”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两天的课程,帮助培育学生积极进取和创新的意识,强化创业精神,培养和锻炼机会识别、创新、资源整合、团队建设、知识整合等创业技能,引导学生用创业的思维和行为准则开展工作,强化创造性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课上课下反复的学、练,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训练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训练营采用开放式教学,邀请了新道科技师资研修院创新创业高级讲师李耀星老师负责全程教学。为期两天的训练营由创新团队组建、突破思维阻碍及多种创新思维训练以及创新实践-创意方案大比拼三个模块组成。每八名学生组成一个创新团队,整个课程采取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做中学,学中练,理实融合,团队对抗,师生全程跟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团队成员配合积极,学员发言踊跃。

    

学生组建团队、发散创新思维现场

参加培训的电气与信息工程专业潘劲宇感言: 经过两天的训练营培训,我感觉像帮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打破了以往思维僵化的局面,通过课堂上思维创新实践练习,我的动手能力大大提高,思维更加活跃,收益满满!

另一名张炜同学感叹:“创新思维与方法”训练营开放式的课堂趣味性十足,更能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高效性。两天的课程让我不仅仅了解了创新思维的逻辑与方法,并能通过课堂实践学以致用,团队共同探索创新能互相补缺,更好的发挥团队的能力,期待以后有更多精彩课程供大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