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0:06    浏览次数:[]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由工训中心陈浩文、方璐老师指导,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丁超、陈斌超、赵佳文组成的丁丁当组获得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赛事。本次大赛经过校赛、省赛、区域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52所高校的343支代表队共计1125人进入全国总决赛。湖南大学丁丁当组在“无线节能组”类别中获得一等奖(17支队伍获一等奖)。

自2006年创办至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截止到目前,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20万人次,竞赛得到教育部相关领导与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教高函[2007]30号文),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2010年入选教育部和财政部支持的9个大学生科技文化类竞赛,并入选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19个竞赛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