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加坡院士洪明辉教授到访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3:55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教授在教务处副处长涂川俊陪同下,到访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在中心主任蔡立军、副主任张国田、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下,洪教授全面参观了工训中心的实训基地,对创客空间、Robot工作坊等创新创业基地、数控车间、工业制造典型流程、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后的座谈会上,洪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对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进行访问。他坦言中心有三点令他惊叹,一是规模之大,二是配套设备与技术之先进,三是创新实力令人震撼。洪教授进一步提出了双方在管道机器人、先进激光制造、激光雷达如无人消防车和甲醛漏气检测、便携式拉曼光谱仪等创新创业训练领域,展开密切合作的建议。他表示,双方应加强相互间的国际合作与项目的落地实施,并且只开展核心层面的技术合作。

中心主任蔡立军教授表示,工训中心与洪教授的项目合作,将开拓学子的国际视野,促进创新训练项目制的持续升级,对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彼此长远发展均有重要意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双方合作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优势,中心会将自身能力充分挖掘出来,提供相应的师资和设备设施支持,以全面促进项目合作。蔡立军主任指出,双方应不断探索合作新疆域,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已商定的管道机器人等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取得实效,后续再推进机械工程方面的国际合作,也期待洪教授在双方合作中,发挥更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附:洪明辉教授简介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国际光子与激光工程学会会士以及新加坡工程师学会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新加坡光技术有限公司主席。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厦门大学物理学系本科(1985)和硕士(1988),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2000)。

从事激光微纳加工及检测技术研究,在Nature,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和Advanced Materials等刊物发表400余篇论文,拥有42项美国、德国和新加坡专利。现任Opto-Electronic Advances执行主编,Light: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和《中国科学 G》等期刊编委。曾获“东盟杰出工程成就奖”、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权威工程成就奖” 和教育部教育服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