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党务 > 党务公开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7:0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的通知》和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结合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充分利用学校和湖湘大地革命旧址、革命人物等红色资源,通过学研结合方式,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对学生的点滴培养之中。

二、活动内容

1. 过政治生日。组织全体党员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

2. 感受红色校史。组织全体党员在岳麓书院听红色校史,到爱晚亭诵读毛泽东诗词。

3. 到革命根据地感悟党的伟大。组织全体党员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自觉继承革命理想与传统。

三、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按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的通知》要求,紧扣自身实际做好研学活动,把开展专题实地研学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细致安排、精心组织、全员参与。

2.加强宣传,营造学史力行的浓郁氛围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专题实地研学的实践历程、切身感悟与特色亮点,形成宣传报道,不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