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党务 > 党务公开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赴秋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22: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37日,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株洲秋瑾故居参观与学习。

株洲秋瑾故居位于长株潭绿心地带(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秋瑾生平事迹陈列馆、秋瑾文化书画院、新群学校旧址等。通过参观了解到,秋瑾是中华民族觉醒初期的一位前驱人物,辛亥革命时期最杰出的女革命家,著名的女诗人。在她短暂的一生中,为国家民族的觉醒与振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反封建帝制的斗争,是中国近代史上为推翻腐朽清王朝英勇献身的第一位传奇女性孙中山称之为“千古巾帼英雄”,周恩来称“鉴湖女侠”,并题词悼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感想和体会,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用生命铸就的丰碑,再次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