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与管理 > 学生服务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4:45    浏览次数:[]

1.工程训练是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为此学生必须端正思想态度,认真完成实习训练任务。

2.学生实习前必须服从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的安排与布置,认真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

3.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准迟到、早退、旷课,有事必须按学校有关规定请、消假,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开。迟到15分钟以上按旷课计,旷课达2次者取消本次实习资格,实习成绩记为0。

4.学生进入训练场地后必须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虚心学习、注意听讲、认真观摩,操作前必须充分了解训练设备、工具的性能及其使用方法。

5.学生必须严格按照各训练项目的安全操作规程操作,未经指导教师许可不得擅自开动、拆卸、移动、更换仪器设备。如擅自动用仪器设备或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6.学生在实习期间,必须按规定穿着工作服和使用劳保用品以保证安全,不允许穿背心、拖鞋。

7.学生应在指定地点进行训练,不得串岗及做其它与实习无关的事情。

8.学生要按规定独立的或分组完成实习任务,并认真按时完成实习报告。

9.发生事故,学生应立即停止操作,关停仪器设备,报告指导教师,学生不得擅自处理。

10.学生要爱护仪器设备、工具等一切公共财物,并注意节约。

11.每次实习开始前,要对仪器设备进行保养。实习结束后,必须收拾清理所用仪器设备和工具,及清扫场地,保持实习场地清洁卫生。各工种实习结束均应进行清点,由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去。

12.严格遵守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13.实习教学期间要严肃认真,讲文明、懂礼貌、着装规范,尊敬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

14.训练场地内任何物品未经指导老师批准,严禁携带出训练场地。

15.学生如违反以上各项规则,轻者由指导教师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取消其实习资格,实习成绩为不合格,如造成安全事故,除进行必要的经济赔偿外,并酌情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