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与管理 > 学生服务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卫生规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4:49    浏览次数:[]

1. 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的重要场所,必须加强管理,为实验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

2. 凡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整洁、文明、肃静。

3. 参加实验的人员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验秩序。每次做完实验后,指导老师应妥善安排学生将所用仪器设备复原,清理好现场。

4. 建立实验室卫生值日登记制度,部门负责人负责安排、督促日常的卫生清扫、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部门成员有参加本室清扫及维护保养仪器设备的义务。

5. 实验室内各种设备、物品摆放要合理、整齐,与实验无关的物品禁止存放在实验室。

6. 实验室要做到每次课后必须清扫,每月大清扫1次,每年彻底清扫2次。

7. 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及时关好门窗,确保水、电、气使用安全。

8、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资及其他危险物品实行专人保管,危险物品的空容器、变质料、废溶液渣滓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严禁随意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