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决定组织申报2016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项目研究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主动适应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遵循教育规律,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重点改革研究选题如下:

1.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研究和实践;

2.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体系改革研究和实践;

3.研讨式、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等教学方法改革的研究和实践;

4.信息化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

5.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人才培养的研究和实践;

6.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等教育校内质量监控体系研究;

7.本科教学国际化研究;

8.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研究;

9. 其它涉及本科教育教学有关内容的研究。

二、申报对象

1.项目申请人必须是学校全职在编在岗的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教学研究与实践的能力,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鼓励教学一线教师积极申报;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校级本科教学研究项目:(1)主持国家级、省级本科教学研究项目未结题的,原则上不申报校级本科教学研究项目;(2)主持校级本科教学研究项目未结题的;(3)申请项目与近三年已获国家级、省级及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内容雷同,无实质性创新内容的;(4)已获各级教学成果的项目如无新的研究内容和可预期的重要突破的。若申报对象不符合申报要求,则取消当年申报资格,核减学院申报指标。

三、申报要求

1. 各学院要认真开展组织申报、项目申请审核和推荐工作,每学院可推荐2-3项参加学校评审。

2.本次申报项目获得通过后下拨第一期经费,主持人应提前启动相关研究工作。学校将主要从近三年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选拔研究进展好的项目参评2016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3. 材料报送要求:请各学院在12月14日前将《申报书》、《汇总表》及相应支撑材料报至教研科,所有材料(包括附件扫描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464551162@qq.com,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请用A4纸张双面打印。联系人:彭娜,电话88822840。

教务处

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