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网络在线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十二五”期间开展实验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大人字[2013]43号),为提高我校实验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实验人员掌握好实验室安全基本常识,共同创建“平安实验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已于近日启动“实验室安全知识网络在线学习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学校全体实验人员,包括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工勤人员、实验秘书等。

二、学习内容

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系统题库中的所有试题,包括化学类、医学生物类、通识类、机械建筑类、电气类和辐射类等共6大类。

三、学习要求

1、11月7日至11月25日为个人在线自学阶段,实验人员先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网上在线自学,在自学完成的基础上再进行自我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

2、11月底,学校将集中安排实验室安全知识上机闭卷考试。届时由计算机从实验室安全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道试题,每题1分,合格分数为85分。具体的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进入在线学习系统方式

首先通过校园网在IE浏览器中打开“湖南大学主页”,在快速导航栏“管理与服务机构”中选择“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然后点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主页”左下方的“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即可进入系统。

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吴老师,联系电话88822455。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