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校实验人员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实验人员掌握好实验室安全基本常识,共同创建“平安实验室”,根据学校《关于“十二五”期间开展实验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湖大人字【2013】43号)的文件精神,现将实验人员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学校全体实验人员,包括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工勤人员、实验秘书等。

二、考试时间

此次考试共安排了两场集中考试时间,实验人员可根据本人的具体工作安排自行选择参加。

第1场考试时间:2013年12月5日上午9:00-10:00

第2场考试时间:2013年12月6日上午9:00-10:00

三、考试地点

南校区前进楼201、203教室。

四、考试方式

采用集中网络在线计算机闭卷考试方式,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

五、考试内容

本次考试内容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系统”试题库中的所有试题,包括通识类、化学类、医学生物类、机械建筑类、电气类和辐射类等共6大类。

考题由计算机从实验室安全知识试题库中随机抽取,每份试卷100道试题,每题1分,成绩高于85分(含)为合格通过。本次考试抽题比例为:通识类50%,化学类15%,电气类15%,机械建筑类10%,医学生物类5%,辐射类5%。

六、注意事项

1、学校正式编制内的实验人员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校校园卡(记载有本人工号)入场考试;

个别实验室临时聘请的实验人员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考试前十五分钟到前进楼201教室领取临时考号,再入场考试。

2、12月5日第1场考试未通过的实验人员,可继续参加12月6日的第2场考试。12月6日考试仍未通过的,学校将另行组织安排补考,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3、根据学校的有关要求,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合格是实验人员上岗的必备条件,请全校实验人员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如在使用“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时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联系人:吴睿 电话:88822455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