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已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核批准。在此次审核中,我校新增理论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等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生物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药学等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学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将从现有的12个增加到21个,学校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将从现有的31个增加到36个,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学科结构和特征进一步显现。我校具有博士生招生权的学院达到18个,基本覆盖了研究生培养单位,学校的学科结构布局更趋合理和优化。

在此次学位点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指导学位点申报的各个环节;相关学院精诚合作,精心准备,学校现有资源运用合理,全校各部门特别是申报单位上下齐心,努力进取,为学校学位点的成功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位点申报的成功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更加宽广的基础。希望各学院继续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做好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科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