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0:11    浏览次数:[]

湖南大学-1队队员和指导老师们合影

湖南大学团队设计的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由工训中心陈浩文、王群老师指导,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馨、杨志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智龙组成的湖南大学-1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湖南大学-2队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竞赛命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经过校赛、省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94所高校的104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湖南大学-1队以194.30分(满分200分)领先第二名将近1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此次获奖也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一等“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A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思维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该赛事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受高校重视与大学生喜爱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