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21:38    浏览次数:[]

18660

8月17日晚8时,“创泽信息杯”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拉下战幕。今年全国共210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近3450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中,在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陈浩文老师、方璐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共派出七支队伍参加了一项竞技机器人项目,一项工程机器人项目,五项武术擂台赛项目,获一等奖2项(竞速机器人项目荣获季军)、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再创新高!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同学们稳扎稳打,成功从小组赛、淘汰赛中脱颖而出,其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林锦杰和张靖组成的团队获得竞技机器人-竞速标准赛季军(一等奖)以及搬运机器人项目三等奖;自动化15级本科生陈祥驰、张华韬和马丹蓉组成的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王焱乘、15级本科生曾光辉、钟雪姣和16级本科生王琛玮组成的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严聪、马若鑫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欧亚逸组成的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三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任豪、15级本科生文佳琳、程铄涵和16级本科生姚纵组成的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三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李璟、唐成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沈许烽组成的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 自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主题为“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比赛场地设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大赛设置18个大项、共计45个小项,包括篮球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传统项目,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等激烈对决项目,以及空中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新奇亮点项目。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郑志强在致辞时,对所有参赛选手作出鼓励,在今后的研究中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继续保持积极心态,在未来更多比赛、更精彩的舞台上再创辉煌。”

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Robot工作坊成立于2016年7月,至今共有2名指导老师,30余名成员,主要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该工作坊主要面向本科生且对所有学院同学开放,并鼓励对机器人设计制作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为学生提供高水平创新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