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获教育部三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奖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3:5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文《关于公布<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工程训练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及<第二届全国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及工程训练青年教师微课比赛>结果的通知》(工基/机基/工训联发[2019] 1号),我校李英芝老师获第二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比赛“二等奖”。

2019年4月12-15日,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两教指委”)在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相关学术年会与教学比赛。其中,在“2019第二届全国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与工程训练课程青年教师微课比赛”上,来自全国各省区选拔推荐的59名青年教师,展开了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李英芝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据悉,该赛事由两教指委联袂举办,秉承“上好一门课”理念,由中南地区港澳特区、华东、华中、华北等大区金工研究会理事长或秘书长推荐选手参赛,每省选手不超过2人。此次,李英芝老师经湖南省金工研究会遴选,作为湖南省2名代表之一参赛。

(李英芝老师)

另悉,在两教指委本次年会上,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蔡立军教授负责的国家级重点教研教改项目“面向新工科的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及教学体系研究”,中期检查结果被评定为“优秀”。

本次获教育部三教指委共同奖励,将进一步激发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动能,为学校 “一流本科”建设不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