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健康卫生及环保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5:3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十九大精神中的生态文明建设,配合长沙市蓝天保卫行动的开展,做好我中心的环保督察工作,同时为切实加强我中心职工的健康安全与自救能力,我中心分别邀请了湖南省安居环保中心及湖南民康健康卫生中心老师近日来我处进行了讲座。

健康卫生中心刘老师首先介绍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教会大家在面临无心跳、无呼吸人员时如何进行紧急救护,挽救生命。

随后针对办公室人员常见肩周炎、颈椎病等疾病做了介绍,并请老师配合做了现场无针治疗演示。

接下来安居环保中心罗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同时现场实验演示了不同矿泉水的成分含量,对不同人群该喝哪种类型的矿泉水分别做了介绍,并就日常生活中食材的采购、清洗等方面,教会我们如何去甄别食材好坏,如何去除食物农药,还原健康。

中心老师们兴趣浓厚,积极配合讲座老师,并根据自身需要购买了相应产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从中学到了不少健康卫生知识,也懂得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