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及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7:00    浏览次数:[]

11月2日,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心工会成员,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重温党的苦难辉煌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岳阳平江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彭德怀、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的地方,是平江起义核心根据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包括“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等内容,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及中心工会成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和资料,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及工会成员。

参观之后,机关三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蔡立军教授,以“课程思政融入工程训练,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题,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蔡主任论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并立足于中心实践课程和工程教育特性,从“家国情怀”“工程伦理”“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劳动教育”、“关怀学生”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要素和方法,内容深刻、案例详实,全体党员及工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为加强教职工团队建设,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趣味拔河比赛。全体成员抽签分成红黑两组,三局两胜,最终黑队2:1获胜,并获颁纪念奖,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支部学习和工会活动,全体党员及工会成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新时代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