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20:44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张国田同志主持,包括分管副校长李树涛同志和学校机关三总支书记、中心主任蔡立军同志等在内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田同志首先做了动员部署,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精神,强化了组织领导,明了工作部署。党支部组织委员文思维同志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原著、读原文”,原原本本学习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蔡立军同志以“党员初心与工训人的使命”为题讲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谈“初心”,以“到哪里去”谈“使命”,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使命,强调了全体工训人的责任担当和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副校长李树涛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会议形式新颖、充实丰富,党课内容深入、全面、有高度,同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李校长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民族复兴是我们的根本使命,一切工作都要朝着这个目标方向努力。他还以耶鲁大学为例,阐述该校在每个层面,都有引领世界、引领未来的大格局与使命感。他强调,在学校创建“双一流”时期,我们工作更紧迫、任务更重。如何建设德智体美劳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怎样培养出中华民族复兴所需要的学生,值得全体教师不断学习和反思。要以世界知名学府为榜样、找差距、抓落实,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强调教师要有情怀、格局、使命。期望工训中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开拓人才培养新境界。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不仅从理论上武装了自己,在对下一步的工作上,也明晰了思路,坚定了使命,牢固了信念。